欺诈!卖优惠券后关店,泰餐厅老板被判1446年

发布时间:2020-06-12 09:58:23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牧之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泰国,海鲜餐厅,自助,诈骗,优惠,优惠券,关店

【环球时报记者 牧之】要把牢底坐穿?泰国一家法院近日以诈骗公众罪,判处一海鲜餐厅的两名老板每人1446年监禁。

泰国《清莱时报》11日称,泰国曼谷知名海鲜餐厅Laemgate去年在网络上售卖海鲜自助优惠券,价格远低于原售价:原价每位880泰铢(约合人民币200元)的海鲜自助,售价88铢;原价2020泰铢的套餐,售价101泰铢等。消费者需提前在线上预订位置并转账至指定账户。

如此优惠的活动吸引了约两万名顾客购买,涉事餐厅共赚得5000万泰铢。但店家去年3月却以无法取得足够货源为由宣告停止营业,超过800名消费者投诉,虽然部分人得到退款,但仍有许多人要状告餐厅。警方随后拘捕两名餐厅老板,两人周三在法院被裁定723项罪名成立,各被判监1446年,由于两人认罪,刑期减半至723年。有媒体表示,受法律限制,欺诈公众罪最多只能监禁20年。另外,两人所属公司也被罚款180万泰铢,并要向受影响的消费者赔偿约250万泰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