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警告疫情或致极端贫困人口增4900万 美疫情反弹

发布时间:2020-06-11 13:16: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联合国,疫情,极端贫困人口,新冠,中东,美国,欧洲,韩国

中新网6月10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10日19时33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725万例,累计死亡逾41.1万例。联合国称疫情或致极端贫困人口增加;美国近一半州新冠病例大幅反弹;欧洲多国进一步解除限制措施;韩国疫情“高危”场所必须扫码通行;中东多国推动复工复产。

  资料图: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中新社记者 夏宾 摄

联合国称疫情或致极端贫困人口增加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9日呼吁国际社会立即采取行动,防止更多人因疫情陷入饥饿。

联合国当日发布《新冠疫情对粮食安全和营养造成的影响》政策简报。古特雷斯称,受疫情影响,今年陷入极端贫困的人口将增加4900万。同时,食物充裕国家也面临食品供应链中断风险。

古特雷斯建议,全世界必须动员起来拯救生命和生计,重点关注风险最高的地区;国际社会必须加强营养方面的保障制度;建立更加包容和绿色的食品体系。

当地时间5月22日,美国降半旗三天,向新冠病逝者致哀。图为22日的华盛顿国家广场。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美国近一半州疫情大幅反弹

巴西新冠科研启动迅速

目前,美国累计确诊新冠病例接近198万例,累计死亡超11.2万例。

根据美国疾控中心每日病例统计,美国至少有28个州没有遵循疾控中心的指南上报疑似病例,这将使得卫生官员难以真正追踪新冠疫情在美国的传播,也会影响各州重启经济或放松限制措施的实施。

疫情期间,非裔男子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大规模抗议仍在持续,美国近一半州出现新冠病例大幅反弹的情况。其中,佛罗里达州的新增病例增幅高达46%。

在拉美地区,巴西累计确诊超70万例,死亡人数逼近4万。巴西医学专家在疫情暴发初期即启动了相关科研,病毒基因测序成果显著。目前,巴西正积极参与国际合作,多渠道着手研发新冠疫苗。

此外,秘鲁9日累计确诊病例突破20万例,为拉美地区第二多。该国目前医疗物资极其匮乏,因缺少防护服而感染的医护人员人数还在增加。

当地时间6月2日,法国进入“解封”第二阶段,进一步放宽管制措施。民众在重新开放的巴黎圣母院前广场穿行。 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欧洲多国进一步解除限制

巴黎埃菲尔铁塔将重新开放

随着疫情趋缓,欧洲部分国家开始进一步解封。不过在解禁的同时,多国仍强调要做好防护措施,以防疫情再度暴发。

法国于6月2日进入“解封”第二阶段,文化旅游场所逐步恢复营业。巴黎埃菲尔铁塔将于当地时间6月25日重新开放,巴黎大皇宫、蓬皮杜艺术中心及卢浮宫等多处地标也将于7月陆续开放。

另外,英国商务大臣夏尔马9日确认,该国非必需品商店可从6月15日开始营业。希腊外交部长登迪亚斯9日也表示,希腊将从6月15日起重新向外国游客打开大门,逐步取消入境限制措施。

目前,俄罗斯累计确诊病例达493657例,增长率实现连续三天下降。莫斯科市6月9日解除隔离制度,市民出行不再受限制,当地公共餐饮业也将分阶段逐步开放。

在复工复产的同时,为保证安全,莫斯科市将实行强制性口罩制度。西班牙也规定,在6月21日国家紧急状态结束之后,该国民众仍需在公共场所强制佩戴口罩,并保持基本社交距离。

韩国“高危”场所必须扫码通行

印度50名救灾部队士兵感染新冠

韩国首都圈集体感染事件频发,防疫部门10日警示首都圈大流行风险。为尽快追踪确诊感染者并找到密切接触者,韩政府规定,6月10日起,公众出入酒吧等利于传染病传播的“高危”场所时,必须出示登记身份信息的二维码。此外,韩国520所学校9日暂停在校授课。

印度至少有50名灾难应急反应部队士兵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这些士兵均参与了此前热带气旋“安攀”的救援工作。截至10日早8时,印度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已升至276583例,死亡7745例。

另一方面,泰国连续16天没有出现新冠本土传播病例,当局正考虑从6月15日起重新开放更多企业和机构。

 

中东多国推动复工复产

非洲确诊病例近20万

在中东地区,伊朗、土耳其、沙特三国累计确诊数字均突破10万。其中,伊朗连续多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2千人,土耳其则基本控制在千人以下。

另外,沙特、卡塔尔确诊人数持续激增,以色列新冠病毒感染人数持续反弹,阿联酋疫情呈平稳走势。

目前,中东各国一面为纾困经济推行复产复工政策,一面继续敦促民众继续遵守相关防疫规定,保持社交距离。

根据非洲疾控中心数据,非洲地区累计确诊新冠病例突破19.7万例,累计死亡病例5357例。目前,非洲新冠病例数最多的国家依次为南非、埃及、尼日利亚和阿尔及利亚,确诊病例均在万例以上。多国继续根据本国疫情发展和国情,采取相应的抗疫措施。(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