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洛伊德葬礼第二天,一名涉案警察缴纳75万美元后获释

发布时间:2020-06-11 09:59:34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弗洛伊德,警察,托马斯·莱恩,保释金

【环球网报道】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遭警察暴力执法死亡案中,4名涉案警察全部被起诉。据“今日俄罗斯”(RT)10日消息,其中一名涉案警察托马斯·莱恩在缴纳了75万美元的保释金后获释。

托马斯·莱恩

RT援引当地媒体报道称,莱恩于当地时间10日下午从明尼苏达州亨内平县监狱获释。此前,他被控协助、教唆二级谋杀罪和过失杀人罪。用膝盖压迫弗洛伊德颈部致其死亡的白人警察德雷克·肖万被控罪名升级为二级谋杀罪。

RT称,莱恩的下一次出庭定于6月29日,他的律师格雷表示他到时会提出要求撤销针对其委托人的指控。格雷补充说,事发当时,莱恩还试图给弗洛伊德做心脏复苏。

5月25日在明尼苏达州最大城市明尼阿波利斯,弗洛伊德因涉嫌使用一张20美元假钞被警察拘捕。次日起流传网络的视频显示,肖万拘捕时用膝盖持续压迫弗洛伊德颈部将近9分钟,其间弗洛伊德不断说“我无法呼吸”,随后死亡。视频上传网络后,4名涉案警察即被解职,抗议活动蔓延全美。6月9日,弗洛伊德的葬礼在休斯敦举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