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耳他将放松新冠肺炎疫情管制措施

发布时间:2020-06-11 10:12:35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袁韵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马耳他,新冠疫情,管制措施

新华社瓦莱塔6月1日电(记者袁韵)马耳他总理阿贝拉6月1日宣布,该国将放松为遏制新冠肺炎疫情采取的管制措施。

阿贝拉表示,马耳他将于6月5日起重新开放餐厅、酒吧、体育场所、托儿所等,取消公共场所最多允许6人聚集的规定,但暂时仍不允许群体性活动和接触性体育运动,学校关闭至本学期结束。

阿贝拉说,马耳他国际机场将于7月1日重新开放,不过初期仅向德国、瑞士、澳大利亚、芬兰、爱尔兰等17个国家和意大利的西西里、撒丁岛等地区开放。

阿贝拉同时呼吁民众在营业场所佩戴口罩,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

马耳他副总理兼卫生部长费恩当天表示,马耳他新冠确诊人数一直保持稳定,预计的疫情高峰并没有出现。但公共卫生紧急状态仍将保持。

截至1日,马耳他累计新冠确诊病例619例,其中死亡9例,康复537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