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最“烧钱”航母再曝故障

发布时间:2020-06-10 11:15:45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海洋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美国,航母,故障,杰拉尔德·福特

美国媒体8日爆料,美国海军最新型“杰拉尔德·福特”号航空母舰上周出海测试时电磁弹射系统出现故障,显示该航母一些关键技术问题仍待解决。

美国海军7日深夜发布声明说,电磁弹射系统2日在一次预定舰载机飞行任务前不久出现故障,“在一定程度上致使飞行任务缩减”。

声明说,电磁弹射系统中连接涡轮机和电力系统的传动部件在“一次手动重启中”出故障。美国彭博新闻社援引一份海军内部文件报道,尚未发现故障的根本原因。

不过,美国海军声明说,舰上人员与制造电磁弹射系统的通用原子能公司专家找到一种“替代办法”,让舰载机7日得以复飞。“除非另行通知,舰上人员不会使用手动重启。”

声明同时强调,最新故障不构成“飞行安全风险”。

“杰拉尔德·福特”号航母2017年7月22日服役,是“福特”级航母首舰,造价大约130亿美元,获称美国“最烧钱”军舰。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杰拉尔德·福特”号近期首次率舰载机全联队进行海上测试,同时让舰上人员有机会使用“先进武器升降机”练习移动军械。

这艘航母原定安装11台武器升降机,但2017年5月交付时一台都没有安装到位。美国海军说,正有序推进升降机安装工作。

依据美国海军统计,近期的海上测试中,舰载机联队共执行324次弹射起飞和拦阻着陆任务。“杰拉尔德·福特”号迄今已完成超过3000次相关任务。

不过,五角大楼测试组今年1月发布年度报告说,航母的雷达、电子战监控系统和舰对舰通讯数据网络依然存在“缺陷和限制”。美国国会下属审计机构政府问责局上周发布的最新评估报告也指出, 尽管航母起飞拦阻制动装置的“关键技术日趋成熟”,美国海军“仍在努力证明其可靠性”。(海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