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市长下令审查该市地标性建筑,可能移除部分雕像

发布时间:2020-06-10 10:49:35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侯佳欣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弗洛伊德,伦敦,地标性建筑,雕像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过去几天,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反种族歧视和暴力执法的抗议浪潮席卷英国,17世纪英国奴隶贩子雕像被示威者推倒、数千人签署请愿书要求移除牛津大学内英国殖民主义代表人物塞西尔·罗兹雕像。在此背景下,据英国《卫报》报道,伦敦市长萨迪克·汗当地时间9日表示,将对首都所有雕像进行审查,以便清除那些与奴隶主和种植园主有关的雕像。

报道称,萨迪克·汗表示将由一个新委员会负责审查英国首都的地标建筑,其中包括街道名称、公共建筑和纪念碑名称等,以确保这些地标性建筑能够体现英国首都的多样性。

萨迪克·汗在采访中称,他不能容忍违法行为,但会通过合适的程序移除那些不符合伦敦价值观的雕像。不过,他没有透露哪些雕像会被移除,称这些是新委员会的工作。

萨迪克·汗表示,“我们国家和城市的很大一部分财富得益于奴隶贸易,这是不争的事实,同时也反映在我们的公共领域中。(但)我们许多社区对首都生活的贡献却被故意忽视。这种行为不能继续......”

他还补充说,“黑人的命也是命”抗议活动已经引起了人们注意,必须采取正确的行动,共同努力推动改变,确保所有人都能以公共景观为骄傲。

因“黑人之死”引发的全美抗议蔓延至多国,多座争议性雕塑接连“倒”下。连日来,美国弗吉尼亚州首府里士满市一座内战期间南方邦联将军威廉斯 卡特 威克卡海姆雕像、17世纪英国奴隶贩子爱德华·科尔斯顿雕像接连被示威者推倒,比利时殖民时期国王利奥波德二世的雕像也被示威者破坏。

此外,请愿网站上最近出现多份要求移除某些地区涉及种族问题的雕像。据英国《独立报》9日报道,有数千人在请愿网站发起请愿,要求移除牛津大学内英国殖民主义者代表人物塞西尔·罗兹的雕像。另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在确立英国对印度的殖民统治发挥关键作用的罗伯特·克莱夫的雕像也被请愿移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