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国王号召贵族捐牛奶,缓解贫民生活窘境

发布时间:2020-06-08 09:22:39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王方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西班牙,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贵族,贫穷地区,捐献,牛奶,食用油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西班牙全国紧急状态将在6月21日结束,但受疫情困扰的群体,尤其是老年人群体的生活却相当艰难。据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电视台7日报道,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5日发出视频呼吁,号召全西班牙的贵族向贫穷地区捐献牛奶和食用油,以此缓解贫穷民众的生活窘境。

报道称,费利佩六世了解到西班牙疫情期间平均每天有100名老人因贫穷和无人照顾而死,目前贵族们已响应号召向红十字捐赠3.8万余升牛奶和2.5万余升食用油,让许多贫穷老人受惠。据报道,西班牙贵族是指有爵位的人,如公爵、伯爵等,他们的收入相对较高,所有的爵位由国王授予。据了解,目前在西班牙拥有爵位的人大约有5000名左右,今后的数字将会越来越少。(王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