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消费量大减怎么办?法国要用葡萄酒生产洗手液

发布时间:2020-06-08 09:22:39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潘亮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法国,葡萄酒,消费量,葡萄酒生产,洗手液,提纯,变废为宝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封城期间,法国葡萄酒消费量大减怎么办?据法国蓝色电台6日报道,受疫情影响,法国葡萄酒庄有大约3亿升葡萄酒没有卖出去。从6月5日起,他们可以开始对葡萄酒进行提纯,作为生产生物乙醇或消毒洗手液的原料。

报道称,预计提纯工作将持续到10月15日,除了“变废为宝”,最重要的是能在今秋葡萄收获前腾出酒窖。提纯葡萄酒经欧盟特许,得到了欧洲公共基金支持,有原产地命名控制标识的葡萄酒每百升可获补贴78欧元,没有的每百升补贴58欧元。不过由于资金有限,最终能获提纯的会在2亿升左右。法国全国农产海产局下属葡萄酒产业部负责人约索表示,提纯后的葡萄酒将用于制药及化妆品行业,比如用来生产对抗新冠病毒的消毒洗手液,但不会用于生产烈酒。(潘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