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驻华大使:欢迎和赞赏中国2020年底消除绝对贫困目标

发布时间:2020-06-06 10:53:5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东海,张蔚蓝,徐林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立陶宛,立陶宛驻华大使,伊娜•玛邱罗尼塔,中国,减贫计划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王东海 张蔚蓝 徐林)“新冠肺炎疫情阻碍了中国乃至全球的减贫进程,在此背景下,中国仍计划在2020年底消除绝对贫困,对此立陶宛表示欢迎和赞赏。中国的减贫计划将提高全体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以克服诸多挑战。”立陶宛驻华大使伊娜•玛邱罗尼塔在接受中国网书面专访时表示。

立陶宛驻华大使伊娜•玛邱罗尼塔

中国网:今年中国将消除绝对贫困,您如何评价中国在减贫方面所付出的努力?

伊娜•玛邱罗尼塔:尽管新冠肺炎疫情阻碍了中国乃至全球的减贫进程,立陶宛仍对中国计划在2020年底完成消除绝对贫困这一目标表示欢迎和赞赏。这将为所有中国人民克服当前的困难创造更好的条件。我们相信,在消除绝对贫困方面,中国政府已具备了相应的计划和手段。

中国网:在您看来,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如期脱贫会带来哪些影响?

伊娜•玛邱罗尼塔:5月22日,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中国将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同时,李克强总理还对中国下一步发展主要目标和政策作了部署,脱贫攻坚就是其中最重要的一项目标。全球许多国家仍在艰难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及其带来的不良后果。这些国家一直在密切关注着中国的抗疫举措,以及中国如何应对疫情对国家经济和人民生活带来的消极影响。

中国网:2020年中国消除绝对贫困后,在减贫领域还可能面临哪些挑战?

伊娜•玛邱罗尼塔:在我看来,无论对中国还是世界其他经济体,重振经济是当前最大的挑战。面对全球经济和贸易环境的许多不确定性因素,中国未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与此同时,还面临着其他目前无法预测到的挑战。

中国网:您对加强减贫领域的国际合作有哪些建议?

伊娜•玛邱罗尼塔:我们提出一点提议是,要继续保持透明和积极的国际贸易。国际贸易、与此相关的商品生产和服务、全球产业发展,这些都有利于增加就业机会,提高人民的收入,促进社会公平。立陶宛致力于双边贸易,我们相信中国也乐于参与其中。大家共同努力,坚定信心,我们一定能够克服类似新冠肺炎疫情这样的公共卫生危机,维持世界的稳定与和平,这对全球经济繁荣发展至关重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