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驻华大使:愿与中国携手应对气候变化保护环境

发布时间:2020-06-05 16:48:0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叶开
关键词:欧盟驻华大使,郁白,世界环境日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叶开)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欧盟驻华大使郁白通过短视频寄语“世界环境日”,介绍欧盟为应对环境挑战做出的努力,号召中欧携手合作应对气候挑战,共同保护人类家园。


郁白认为,“世界环境日”的意义在于唤醒公众保护地球健康的意识,守护人类的地球家园。他表示,环境保护、尊重大自然早已成为欧盟居民的自觉行动,为了实现环境友好的、更加可持续的社会经济发展,欧盟在去年年底出台了欧洲绿色新政,以此应对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的丧失。


他认为新冠肺炎疫情给了人类一个极大的教训,人类承受不起第二次像这样的灾难。他呼吁采取措施修复生态多样性、保护野生动物、削减碳排放,从而实现绿色、可持续的经济恢复。他表示欧盟愿意在应对气候挑战和保护环境方面与中国紧密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