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罢韩”背后,台湾的未来在哪里?

发布时间:2020-06-05 10:21: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鑫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台湾地区,国民党,罢韩,韩国瑜

王鑫 中国网评论员

作为台湾地区曾经最大的政治势力,过去的国民党可谓呼风唤雨。而今在民进党咄咄逼人的气势下,国民党不仅风光不再,甚至有些“战战兢兢”。

台湾的未来仿佛已和国民党没有了关系。

韩国瑜在年初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中惨败于蔡英文,而如今连高雄市长的位置也岌岌可危。面对咄咄逼人的“罢韩”浪潮,韩国瑜阵营在4、5月期间,曾先后向台湾“最高行政法院”提起行政诉讼,欲以此阻止“罢韩”,但最终均被驳回。5月末,韩国瑜阵营只得向台湾“最高行政法院”提出抗告,吁请在本案争讼确定前先停止投票。这算是“罢韩”日期前,韩国瑜阵营做的最后努力。

与“罢韩”团体天天办游行炒气氛不同,韩国瑜本人则是低调行事。在投票前一周,韩国瑜阵营定调“五不做”:第一、韩国瑜不会针对罢免案再公开谈话;第二、不会有反罢免的任何动员;第三、不会为了反制罢免案举办造势活动;第四、6月6日婉谢各方政坛好友来高雄;第五、罢免投票当天不会针对罢免结果有任何公开谈话。

韩国瑜阵营的“五不做”是无奈的放弃还是无声的反抗?

想来前者的可能性更多。首先,高雄作为绿营曾经的“铁票仓”,虽然曾被韩国瑜的蓝营攻下,但绿营的选民数量依然庞大;其次,今年年初,韩国瑜在选举中惨败让高雄选民认识到,国民党是扶不起的阿斗,所以中间选民可能也会倒向“罢韩”一方;最后,民进党的步步紧逼,携连任之威,加执政之便,已经让韩国瑜阵营疲于应对。而今韩国瑜阵营定调“五不做”,透露出的无奈不言而喻。

韩国瑜是孤单的。与绿营动辄百万经费支持的“罢韩”行动相比,国民党给予韩国瑜的支援则显得微不足道。由此来看,国民党守着再次缩水的“版图”,保持着似乎“战战兢兢”的姿态,未来恐难有再战之力。

蔡英文的连任本就已经是台湾的悲哀。而今韩国瑜不论是否被罢免,对于国民党的声势都将是一次沉重打击。即使韩国瑜没被罢免,但与民进党的强势相比,国民党的软弱无力势必在选民心中再次减分;若韩国瑜被罢免,那么对国民党当前的颓势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

蔡英文不承认 “九二共识”,民进党当局搞“倚美抗陆”,甚至欲推动“法理台独”的企图已经日渐公开化。若再失去国民党这个掣肘,那么台湾还有何未来可言?

而今《反分裂国家法》已经实施15周年,虽说和平统一是我们的一贯期待和主张,但正如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5月30日应询时表示的那样,如果“台独”分裂势力胆敢以身试法必遭严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