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钢铁原料工程混匀料场网架主体结构完工

发布时间:2020-06-04 16:52:1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叶开
关键词:湛江,宝冶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近日,由上海宝冶承建的湛江钢铁三高炉系统原料工程混匀料场网架主体结构全面完工。


湛江钢铁三高炉系统项目原料工程主要新建1座跨度110米,长度500米的混匀料场及系列配套工程。本工程混匀料场采用拱形钢网架结构体系,网架采用新型高空悬挑累积拼装工艺,该工艺优点在于起步跨整个拼装始终在地面上进行,避免了高空作业,安装作业更加安全,减少了劳动强度,大大缩短了项目工期。

        湛江钢铁三高炉系统项目是响应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积极推进钢铁产业布局优化、结构调整,促进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项目,将大大提升湛江钢铁的国际竞争力。


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混匀堆料机和取料机的无人化作业,料堆堆积管理及混匀堆积模型优化进一步提升混匀质量,新增设备状态监测与寿命预报系统,智能化水平及运行能力相比一、二高炉系统原料项目将有较大提升。(贾陇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