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惊天魔盗团”一主犯落网,曾用调包计盗窃价值420万英镑钻石

发布时间:2020-06-03 14:17:07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孙微,胡浩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英国,惊天魔盗团,主犯,调包计,盗窃,钻石

【环球时报记者 孙微 胡浩】英国《每日邮报》2日报道说,英国警方经过持续追查,近期破获了一个珠宝盗贼团伙。这些盗贼在4年前以巧妙的调包法,盗窃了英国著名珠宝商Boodles价值420万英镑的钻石,过程犹如电影《惊天魔盗团》的情节。

《每日邮报》称,这一盗窃案发生在2016年英国伦敦著名的“奢侈品天堂”新邦德街。诞生于1798年的老牌顶级珠宝商Boodles成为这个珠宝盗贼团伙的目标。他们精心策划了一个用鹅卵石“瞒天过海”换取钻石的“完美计划”。

2016年3月2日,在摩纳哥的一次会议上,盗贼们冒充俄罗斯富商,与Boodles董事长尼古拉斯·温赖特“不期而遇”,并与之达成协议,购买Boodles的7颗钻石,包括一颗价值220万英镑的心形珠宝。由于这笔订单数额巨大,犯罪分子要求对即将购买的珠宝进行参观确认,尼古拉斯同意了这群“富商”的请求。

当月10日,盗贼们受邀前往Boodle珠宝店地下室参观珠宝,其中一名化名安娜的女性盗贼冒充钻石专家,与珠宝店外的同伙里应外合,趁工作人员接电话时,将珠宝放入自己的手提袋中,之后又将早已准备好的鹅卵石交还,从而完成了调包。作案后,盗贼团伙成员逃亡法国。等珠宝店发现问题时,盗贼们早已逃之夭夭。

关于这一窃案,欧洲珠宝业界表示“非常震惊”,认为罪犯在严密监控体系下完成了“不可能的事情”。Boodles方面表示,这是该公司成立以来“遭到的最大不幸事件”。该珠宝店报案后,英国警方迅速启动追查,在全欧范围调查罪犯行踪,锁定对象,并逮捕团伙成员之一法国人克里斯托弗·斯坦科维奇。    英国警方近日又逮捕了团伙主犯之一、27岁的法国人米基尔·约万诺维奇,他因盗窃罪被判入狱3年8个月。尽管英国警方的追捕已长达4年,但仍有部分罪犯逍遥法外。英国警方表示,即使跨国案件侦办困难,但“不会放弃追捕,直到最后一名罪犯落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