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瑜伽男子“76年不吃不喝”?法媒:还无法证实是否属实…

发布时间:2020-05-28 15:06:22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候涛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印度,瑜伽,不吃不喝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不吃不喝活到90岁?据法新社27日报道,留着一头长发和胡子的普拉德·贾尼一生都在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查拉达村修习瑜伽和冥想,有印媒称他不吃不喝已有76年。经邻居证实,他于26日凌晨因年老去世,享年90岁。

法新社称,贾尼自称从小得到一位女神赐福,这使他能够在没有食物的情况下生存下来,甚至都不用排泄,有些追随者对他的说法深信不疑,但医学专业人士却质疑人无法在不进食或饮水的情况下长期存活。2010年,一个军医团队在艾哈迈达巴德一家医院对贾尼进行过两周的观察,在观察期内他的一举一动受到密切监控,军医还扫描了他的器官、大脑和血管并对他的心脏、肺部和记忆力进行测试,结果让军医大为吃惊:两周内他没有吃东西、喝水或上厕所,只是定期漱口和洗澡而已。神经学家夏哈当时说:“我们仍不知道他是怎么活下来的,这是一个谜。”

据报道,目前没有办法验证贾尼自称不吃不喝几十年是否属实,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对其进行的研究也从未公开发表或提交同行审议。(候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