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口罩贩售机受欢迎,当地民众:比自动取款机还要方便

发布时间:2020-05-28 15:06:27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刘皓然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新加坡,口罩,贩售机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比取钱还省事!”本月26日起,新加坡展开第三轮全民口罩发放活动,并首次引入了“自动分发机”,极大提升了发放效率。

新加坡《海峡时报》26日报道称,5月26日至6月14日之间,新加坡民众可凭证件领取“升级版”的口罩产品。新一代可重复利用的口罩分为成人、孩童两种版本,材质更舒适、安全性也更高——媒体称这款新品的细菌过滤效率高达95%,且30次洗涤后也不会影响功效。除了固定发放点外,新加坡政府此次还特意在各地增设400台24小时自动贩售机,领取时只需按下按钮、扫一下身份证即可取出,且一家人之间可以凭证件代领。

不少民众称赞这一新设备,称口罩分发机比银行自动取款机还要方便。有当地居民表示,4月领取政府发放的口罩时,光排队就要10分钟左右,这一次省去很多麻烦。还有人表示,人机交互能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但也有少数老年市民表示,对这类“高科技”的机器感到不适应。(刘皓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