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君代表:直播带货助脱贫 鸡鸭猪从村里直达城市

发布时间:2020-05-27 17:15: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孔令瑶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互联网,李君,岫云村,视频

 

图为全国人大代表李君。中国网 杨佳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孔令瑶)5月25日下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开始前举行“代表通道”采访活动,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党支部书记李君表示:“要让视频直播带货持续火爆,首先还是要以产品的品质为前提。”

近年来,互联网在乡村的运用愈加广泛,李君也一直在用短视频宣传家乡。对于互联网的运用,他有着自己的体会:“因为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今年履职的时候,就通过拍视频、开直播的方式,收集了很多对于我履职有用的意见,我觉得互联网也是我们创新履职的一种方式。互联网能够更好更快地传递信息,对于我们基层治理的现代化也是一种有益的尝试。”

岫云村是秦巴山区一个普通的小山村,李君在这里工作了12年,他表示,这些年岫云村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有三方面的原因: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老百姓们很勤劳、赶上了互联网好时代用好了互联网工具。他认为,在山区农村,组织形式的现代化和营销方式的现代化很重要。“在我们村有个贫困户,以前可以说在村里是出了名的脏乱差,2015年的时候,我们把他家养的两头肥猪在网上拍卖了7600元的高价,而当时的市场价最多卖3000元。”李君说,网上卖货的方式让贫困户有了精气神,每天早上天不亮就起床打扫清洁卫生,养鸡养鸭养猪,现在每年在家里也能挣2万多元。

2017年,李君带领乡亲们在成都开办了扶贫体验连锁餐厅,他介绍:“我们的餐厅效益非常好,鸡鸭猪都是从村里直达城市。一端连接城市,一端连接乡村,让吃的人健康,让养的人小康。”他表示,岫云村下一步要把餐厅连锁化,如果有机会,想开到北京、开到上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