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润秋:生态环境保护方向不变力度不减 做到一地一策一企一策

发布时间:2020-05-26 14:34:27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孔令瑶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工作,环境保护,环境,发展

 

5月2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结束后,举行第二场“部长通道”采访活动。图为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中国网 杨佳 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孔令瑶)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5月25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二场“部长通道”采访活动上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形势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统筹把握好工作推进的节奏和力度,既服务好‘六稳’,支持好‘六保’,同时又要完成‘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受到疫情的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压力在不断加大,也对我国生态环境的保护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和挑战。黄润秋指出,今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也是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如何统筹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工作非常重要。首先要牢牢把握生态环境保护的战略定力。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在生态环境保护上要做到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在树立生态环境保护的战略定力方面,我们要做到三个坚定不动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动摇;坚持依法治理环境污染和依法保护生态环境不动摇;坚守生态环境保护的底线不动摇。”他说。

其次,要统筹考虑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把握好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节奏和力度。黄润秋认为,要有针对性地去解决一些生态环境问题。他举例,为了服务好复工复产,支持好“六保”,生态环境部出台了环评审批的正面清单和监督执法的正面清单,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行,总体效果较好。他表示,在疫情防控形势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把好钢用在刀刃上,把精力用在精准上。反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搞“齐步走”“撒大网”、千篇一律。

黄润秋指出,在今年疫情防控形势下,要更加注重对地方工作的指导和帮扶。“从今年5月份开始,我们已经陆续派出一些指导帮扶工作组,深入到市,深入到县,深入到企业,帮助地方发现一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解决一些当下老百姓关心的问题,提高地方的治理能力。”他表示,同时也要送技术、送方案、送政策到企业,做到“一地一策”“一企一策”,帮助企业提高污染治理水平,促进企业的绿色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