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贷款1.5亿美元助力湖北发展可持续、智慧型农业

发布时间:2020-05-22 15:45:0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叶开
关键词:世行贷款,湖北,智慧农业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20年5月21日,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批准给中国提供贷款1.365亿欧元(相当于1.5亿美元),用于湖北省安全、可持续、智慧型农业项目,促进环境可持续和气候智慧型农业发展,提升农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

新贷款将助力湖北省增强监测评估农产品质量和安全性及环境风险的能力,建立省级可持续农业标准,贯彻气候智慧型和绿色农业实践,为将农业碳减排纳入省级碳减排交易计划奠定制度基础,试点农业支持措施创新为政策制定提供参考。

项目将通过在湖北省采取减排和适应措施缓解气候变化的影响。在减排方面,项目将投资改善畜牧养殖业废弃物管理和养分管理,减少过量使用化肥现象,改善水稻种植用水管理,从而减少农业污染。在适应气候变化方面,项目将增强农业整体气候韧性,侧重于改善土壤和水资源管理及减少和管理自然灾害风险。此外,项目将开展农用薄膜减量试点,减少塑料污染。项目还将对农业生产者应用创新机制和技术方案给予激励。

世界银行中国局局长芮泽表示:“这个项目将示范安全、可持续、智慧型的3S理念。这将是首个把农业生产质量与安全干预措施、可持续和气候智慧型农业实践相结合的项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