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执行秘书撰文表示 复工应多考虑可持续工作方式

发布时间:2020-05-21 09:39:46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高伟东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阿尔加耶罗娃,复工,工作方式

本报纽约电 记者高伟东报道: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执行秘书阿尔加耶罗娃近日撰文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改变了人们的工作和出行方式,在重启经济和重建更清洁、更绿色、更有弹性的社会过程中,考虑可持续性至关重要。

随着经济重启,从此次危机中吸取的经验教训表明,必须改变工作安排使其具有灵活性,从而提高效率和环保出行;提高灵活性,避免高峰出行时间;更多地依靠骑自行车和步行作为交通手段,以及重新规划公共交通网络,以便最大限度地利用智能和自动驾驶系统。

阿尔加耶罗娃指出,根据保持社交距离的原则,巴黎地区每天将只允许200万人次出行,本周预计将有800万人次出行,届时计划恢复70%的服务。在巴黎、纽约、柏林、米兰和布鲁塞尔等城市,有数十公里甚至数百公里的灵活自行车道和行人街道空间开放,这些都是很好的举措,将有助于分散公共交通负担。

阿尔加耶罗娃呼吁欧洲各国政府和所有部门最大限度地采用弹性工作时间,为远程工作提供便利。阿尔加耶罗娃表示,要从这场疫情大流行中恢复和重建更清洁、更绿色、更有弹性的社会,需要巨大的政治意愿,并要求每个人作出妥协。对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来说,这意味着继续与政府和所有利益攸关方合作,调整监管框架和政策使其变得可持续和灵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