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大学新学年将上网课 该方式将延续至明年夏天

发布时间:2020-05-21 09:24:39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王逸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英国,剑桥大学,网课,线上授课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王逸】据英国《卫报》报道,英国剑桥大学当地时间19日宣布,2020-2021学年将不会有面对面的集体授课,网课的教学方式将延续至明年夏天。剑桥大学是英国乃至全球首所宣布将在未来整个学年采取网络授课形式的知名高校。

剑桥大学发言人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校在努力适应一直在变化的抗疫政策。鉴于未来可能要继续执行“保持社交距离”的防疫规定,学校决定下个学年将不再进行面对面的大课教学,都改为网上进行。与此同时,在符合社交距离要求的前提下,仍“有可能”开展小组教学,将视具体情况而定。若政府疫情防控措施发生变化,学校会对教学安排重新评估。《卫报》称,今年3月剑桥大学已将教学全部“搬到网上”,目前考试都在网上进行。

剑桥大学的声明正值英国高等教育监管机构“学生办公室”对高校复学发出警告之际。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学生办公室”要求,英国各高校不能为了抢夺生源,盲目给学生承诺说将在9月开学,或者承诺在秋季学期一切会恢复正常。

英国《每日邮报》称,若疫情长期无法得到完全控制,预计越来越多英国高校将选择线上教学。进入网课时代的不只英国高校。美国《一周》杂志19日报道称,美国高校仍在试图弄清楚“疫情背景下如何教学”的问题。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方面表示,将在秋季学期进行网上授课,而圣母大学计划8月10日起恢复面对面授课,并采取降低学生将新冠病毒带进校园风险的措施。

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20日称,全球高等教育机构目前正在权衡——如果今年秋季校园重新开放,学生和教师的健康安全是个问题,而如果大门仍然关闭,预计入学人数将会下降,尤其是国际学生人数下降,会给高校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今年的申请者正拭目以待,看看课程是采用远程教学还是校园授课。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4月份,英国大学联盟向政府申请20亿英镑纾困金,遭到了拒绝。它们只拿到1亿英镑的科研基金渡过难关,在这之后,它们便将目光转向了自己的学生。此前,有学生向英国政府发起退学费的请愿,参与请愿的学生目前已多达33万。

BBC称,英国高校代表对议会解释说,现在英国的大学面临“巨大的财务压力”,向学生退学费还可能“使某些高校面临风险”。英国分管大学事务的国务大臣米歇尔·多尼兰明确表示:下学年的具体安排尚未完全敲定,但是如果学校采用了线上授课的方式,并且让学生获得高质量的课程,那么学生依然需要全额支付学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