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布丨工信部:4月规上工业增加值增3.9% 汽车销量首次正增长

发布时间:2020-05-20 16:34: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彭瑶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国新办,工信部,工业企业,汽车销量

中国网5月20日讯 (记者 彭瑶)国新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信部部长苗圩介绍,截至5月18日,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平均开工率和职工复岗率分别达到99.1%和95.4%,基本达到正常水平。1-4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4.9%,但4月当月由上月下降1.1%转为增长3.9%。

在促进汽车消费政策的带动下,4月份汽车产销量分别增长2.3%和4.4%,销量在连续21个月下降后第一次实现正增长。

1-4月份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0.5%,其中3月份和4月份增速分别反弹至8.9%和10.5%,增速快于整体规模以上工业的增速。电子信息行业加快恢复,4月份集成电路产量增长了29.2%,电子元件产品产量增长了59.2%。疫情催生的远程办公、在线教育、无接触配送等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

“我们有显著的制度优势,有完整的产业体系,有巨大的市场需求,也有充足的政策工具箱。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工业经济的影响只是阶段性的,总体可控,不会改变我们长期向好的发展基本趋势。”苗圩表示,二季度工业经济的运行有望延续回升的态势。如果全球疫情能够逐步得到控制,经济能够逐步恢复,预计下半年工业经济的运行状况或好于上半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