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疫情冲击优步已裁员6700人 将专注叫车和外卖业务

发布时间:2020-05-20 09:25:0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美国,叫车,优步,Uber,外卖,裁员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受到新冠疫情冲击,美国叫车服务公司优步(Uber)继5月初裁员3700人后,18日再次宣布裁员3000人。该公司还表示,之后将整顿非核心业务部门,专注于叫车和外卖等核心业务。

据报道,受疫情影响,许多人居家避疫,叫车服务需求骤减80%。优步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18日表示,将裁员3000人并关闭45处办公室,而亚洲总部将搬离新加坡,至于新地点尚未公布。

据报道,这两波裁员占到总员工数25%,优步称这将使年支出减少约10亿美元。

此外,优步正在重新整顿非核心业务部门,如将关闭一处人工智能的研究实验室,并将聚焦核心事业,专注叫车服务和外送平台,缩编公司规模,以应对目前商业现况所需。

优步近来全力发展食物外送业务,虽然外卖业务出现增长,但仍不足以弥补叫车服务的业务下滑。

另外,优步竞争对手来福车(Lyft)也受到疫情影响,已于4月底裁员982人,占总员工数17%,另有数百名员工被迫休假及减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