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厂关闭啤酒缺货,墨西哥百余人喝假酒致死

发布时间:2020-05-20 09:07:41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吴鸣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墨西哥,新冠,假酒,啤酒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法新社18日报道,墨西哥当局表示,由于新冠大流行期间主流酒精饮料短缺,最近有许多墨西哥人因饮用假酒而死。

4月底以来,墨西哥至少有138人因饮用掺假的酒死亡。由于酒厂在疫情期间被关闭,墨西哥大部分地区已出现啤酒缺货的现象。据业内消息人士称,啤酒库存在一个月内几乎耗尽,在一些地区,剩余啤酒的价格翻了一番。

在普埃布拉州中部地区的53名死者中,许多人都是喝了掺有甲醇的烈酒。甲醇可用于制作燃料、溶剂和防冻剂,即使摄入非致命的剂量也会导致失明和肝损伤。报道称,非法制酒的黑帮团伙正利用疫情下酒精短缺的机会牟利。墨西哥联邦卫生风险保护委员会的官员表示,这些都是非常有组织的黑帮,一些会逃脱政府的监督。目前包括尤卡坦半岛在内的一些州已禁止酒类销售。在其他州,酒精饮料只能在特定时间购买。(吴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