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颁布实施水利职工节约用水行为规范

发布时间:2020-05-09 14:47:2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孔令瑶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水利部,节约用水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孔令瑶)据水利部网站消息,近日,水利部颁布实施《水利职工节约用水行为规范(试行)》(以下简称《行为规范》),为全国水利职工划红线、立规矩,明确提出节水要求,倡导节约每一滴水。

《行为规范》梳理水利职工工作生活各用水类型,详细列举了树牢意识、关注水情、掌握政策、节水宣传、制止浪费,以及饮用、餐厨、洗漱等14个环节的行为规范,明确指出了需要坚持和提倡的正确行为,必须反对和制止的错误行为。要求水利职工了解我国水情状况和节水政策法规,关注单位家庭用水情况,在工作中践行“节水优先”。强调水利职工的责任义务,要求宣传节水和洁水观念,传播节水知识,带动身边人节约用水,发现跑冒滴漏要报修,发现浪费水行为要劝阻。

据悉,下一步,水利部将多措并举保障《行为规范》有效执行,要求各级水利部门组织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加强监管,确保水利职工将行为规范内化为自觉行动,推动全社会形成节约用水良好风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