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已与13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签署国境卫生检疫合作文件

发布时间:2020-04-15 13:45:3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梦雅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海关,疫情,合作,国家,肺炎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刘梦雅)4月1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介绍2020年一季度进出口情况,并答记者问。

图为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中国网/董宁摄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表示,最近中国海关总署会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相关海关和检验检疫部门,在共同抗击国际疫情方面加强海关国际合作,促进联防联控。

他指出,目前,中国海关总署已与13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20份国境卫生检疫合作文件,推动开展信息交换、技术交流、个案合作和联动处置,为双方共同防控此次新冠肺炎疫情跨境传播奠定了重要基础。

“目前,我们还在积极参与构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双边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联防联控合作机制。“李魁文介绍,海关总署5次参加了外交部牵头组织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网络视频会议,与会代表来自包括中亚、南亚、中东欧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上述会议上,海关总署专题介绍了中国海关在边境口岸检疫的经验和做法,交流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经验和信息。李魁文还表示,未来会进一步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相关海关国际交流和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