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谈抗疫】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加强国际间协调合作 抑制且全面消除疫情蔓延

发布时间:2020-04-14 16:48: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梦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全球,疫情,巴基斯坦,纳格玛纳·哈什米,驻华大使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刘梦雅)近日,巴基斯坦驻华大使纳格玛纳·哈什米就新冠肺炎疫情接受中国网书面专访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自二战以来全球社会遭遇到的最严峻的挑战,各国需要加强国际间的协调合作,从而在全球范围内抑制且全面消除疫情的蔓延。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 纳格玛纳·哈什米

纳格玛纳·哈什米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使全球经济陷入衰退,区域一体化和全球化进程减缓。

“基于目前的疫情形势,我们需要加强国际间的协调合作,从而在全球范围内抑制且全面消除疫情的蔓延。” 纳格玛纳·哈什米指出,目前发达国家也在想方设法整合资源以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经济损失,亚洲、拉美和非洲的发展中国家更将受到即将来临的全球衰退的不利影响。这就要求国际金融组织与发达国家协调,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紧急拨款和软贷款援助,以减轻随之而来的经济危机对他们造成的冲击。

纳格玛纳·哈什米表示,为了保护全人类的利益,我们需要重新梳理关于跨国健康卫生、环境和经济等方面一些已有的观念,并根据目前出现的问题进行改进。“此次危机,虽然产生的破坏性巨大,或许能再次坚定我们奉行多边主义的决心,赋予全球的领导者明确摒弃孤立主义的勇气,重新点燃人们为建立一个共享繁荣的未来共同努力的信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