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谈抗疫】巴基斯坦驻华大使:中国向全球分享抗疫经验鼓舞人心

发布时间:2020-04-14 14:00:03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东海 张蔚蓝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巴基斯坦,驻华大使,中国,抗疫经验,鼓舞人心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王东海 张蔚蓝) 当地时间4月13日21时30分(北京时间4月14日9时30分)左右,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相关网站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1918855例,死亡病例为119588例。就新冠肺炎疫情,巴基斯坦驻华大使纳格玛纳·哈什米在接受中国网书面专访时表示,“中国的抗疫举措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中国也因此成为世界上唯一一个有效控制疫情的国家。”她指出,在全球抗疫中,中国公开、透明,自发地与他国展开合作、携手抗疫,这些努力表明了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大国的重要性,以及其在全球事务和国际合作中的地位。她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尽早战胜全球疫情。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 纳格玛纳·哈什米

中国网: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成为国际社会面临的共同挑战。您认为,各国应如何同舟共济、携手抗疫?

纳格玛纳·哈什米:新冠肺炎疫情是自二战以来全球社会遭遇到的最严峻的挑战。这一危机使全球经济陷入衰退,区域一体化和全球化进程减缓,从而把人类迄今为止所取得的重大成就一笔勾销。基于目前的疫情形势,我们需要加强国际间的协调合作,从而在全球范围内抑制且全面消除疫情的蔓延。

目前发达国家也在想方设法整合资源以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经济损失,亚洲、拉美和非洲的发展中国家更将受到即将来临的全球衰退的不利影响。这就要求国际金融组织与发达国家协调,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紧急拨款和软贷款援助,以减轻随之而来的经济危机对他们造成的冲击。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危机应该促使我们反思。为了保护全人类的利益,我们需要重新梳理关于跨国健康卫生、环境和经济等方面一些已有的观念,并根据目前出现的问题进行改进。

此次危机,虽然产生的破坏性巨大,或许能再次坚定我们奉行多边主义的决心,赋予全球的领导者明确摒弃孤立主义的勇气,重新点燃人们为建立一个共享繁荣的未来共同努力的信念。

中国网: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分享防控、诊疗经验。您如何评价中方为此作出的努力和贡献?

纳格玛纳-哈什米:中国能够在此次新冠疫情危机中力挽狂澜,社会运行逐渐恢复常态,这一成功举措振奋人心,让世界各地正在对抗疫情的国家充满希望。

今年初,武汉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后,中国立即采取了有效的防控措施。在疫情暴发初期,中国政府就清楚察觉了疫情的严重性,随后对湖北省武汉市展开封城行动,并对其他地区采取相似的措施。中国政府动员人力、物力在很短时间内建成新的医院。中国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启动紧急应对机制,整合丰富的资源来抗击未知病毒,堪称壮举。在这场全民抗疫战中,中国的医护人员和医疗队伍怀着战胜疫情的热情和决心投入救治工作,中国人民展现了强大的适应能力和纪律性,与此同时,他们对中国政府战胜疫情的愿景和能力充满信心。

 毫无疑问,中国的抗疫举措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中国也因此成为世界上唯一一个有效控制疫情的国家。经济活动正在有序重启,中国人民在进入后疫情时期恢复了巨大的活力。

在全球抗疫中,中国公开、透明,自发地与他国展开合作、携手抗疫。在第一时间与世界卫生组织共享新冠病毒的基因组序列,确保国际性合作和磋商渠道畅通无阻。中国主动与国际社会分享其抗疫经验、并提供物资援助和派遣专家队伍。

这些努力表明了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大国的重要性,以及其在全球事务和国际合作中的地位。鉴于此,世界卫生组织和许多国家都称赞中国在全球抗疫中发挥了引领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