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 欧洲中亚地区应优先投资医疗服务体系应对疫情冲击

发布时间:2020-04-10 16:11:2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地区,疫情,经济,采取,欧洲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近日,世界银行发布欧洲中亚地区2020年春季经济简报。简报表示,优先投资医疗服务体系,为人民尤其是最脆弱群体提供社会安全网,以及采取措施帮助企业纾困,对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在欧洲中亚地区的影响至关重要。

简报指出,在2019年欧洲中亚地区发展中,经济体的增长就趋向放缓;自2020年2月份以来,该地区需要同时应对当下卫生危机和疫情全球蔓延带来的长期挑战,处境日益艰难。报告中的情景模拟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欧洲中亚地区将陷入负增长,在政策、大宗商品价格、贸易等条件改善后,2021年该地区的经济将回暖。

报告建议采取现金和医疗补贴等支持性政策救助弱势群体和家庭,利用临时性营业信贷和税收优惠救助企业,对缓冲经济衰退影响和维持就业至关重要。世界银行欧洲中亚地区副行长西里尔·穆勒敦促决策者在困难时期采取果断行动。穆勒认为,快速采取措施加强医疗卫生体系和社会安全网、救助私营部门、维持金融稳定和信心,对人民生活都十分重要。

关于如何平衡疫情防控与经济增长,世界银行欧洲中亚地区首席经济学家阿斯利·德米古克-孔特认为:“保持社交距离,关闭非必要的企业和学校,都是遏制疫情扩散和拯救生命的必要措施。与此同时,政策必须寻求把这些措施的经济成本降到最低,确保在疫情结束后实现快速而不是漫长的复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