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谈抗疫】土耳其驻华大使:支持并赞扬中国政府遏制疫情做出的努力

发布时间:2020-04-09 13:22:35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梦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中国,土耳其,国家,经验,驻华大使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刘梦雅)近日,土耳其驻华大使阿布杜卡迪尔·埃明·约南接受中国网书面采访时表示,土耳其支持并赞扬中国政府在遏制疫情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采取的措施。

土耳其驻华大使 阿布杜卡迪尔·埃明·约南

阿布杜卡迪尔·埃明·约南指出,中国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一直与世界各国进行分享。

他表示,土耳其支持并赞扬中国政府在遏制疫情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采取的措施。短短数周,武汉和湖北的情况便取得了积极进展,全国其他地区的局势也得到了控制。“我相信,中国凭借2003年抗击非典的经验,已成为处理此类大规模公共卫生问题最有经验的国家之一。因此,借鉴中国在防治措施、临床诊疗、减少危重症发生等方面的经验具有重要意义。” 阿布杜卡迪尔·埃明·约南说。

阿布杜卡迪尔·埃明·约南指出,引发此次疫情的是一种新型冠状病毒,无信息可参考,世界各国有必要在相关科学研究方面进行努力合作。土中两国关系悠久、友谊绵长,土耳其是最早通过官方和私人渠道向中国提供医疗卫生材料的国家之一。土耳其派来武汉接土耳其公民回国的军用飞机上,装载有急需医疗物资,并于21日送至湖北省有关部门。“由此表明,土耳其珍惜同中国的关系,我们与中国休戚与共、友谊长存。”他说。

阿布杜卡迪尔·埃明·约南表示,中国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与土耳其等许多国家分享抗疫经验和医疗技术知识。中国与病毒斗争之时,其他国家提供支持;现在他国有难,中国与世界各国团结一心,并一直向许多国家运送急需医疗物资。“我们赞赏中国的所作所为,并希望世界各国团结一致、共同克服此次全球公共卫生危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