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静脉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1号炉点火成功

发布时间:2020-04-08 16:04:1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余少鹏​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项目,垃圾,生态,实现,建设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4月6日20时,由上海宝冶承建的濮阳市静脉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1号炉点火成功,标志着该项目主体安装工程全部完成。锅炉热力、冷却水、压缩供气、电力、燃油等系统已具备投用条件,为项目整套启动试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垃圾焚烧发电是当前世界最先进的垃圾处理方式。濮阳市静脉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投资约7亿元,占地面积约125亩。主要的建设内容为综合主厂房、烟囱、综合水泵房、冷却塔及中水处理台等。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处理生活垃圾36.5万吨,不仅可以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减少二次环境污染,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而且能够变废为宝、提供电能,实现能源资源的利用,对于发展绿色循环经济、建设生态文明城市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