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谈抗疫】墨西哥驻华大使:各国携手合作是战胜疫情的唯一途径

发布时间:2020-04-07 11:04:5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梦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墨西哥,驻华大使,疫情,合作,社会,国际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记者刘梦雅)近日,墨西哥驻华大使何塞·路易斯·贝尔纳尔在接受中国网记者的书面专访中表示,各国携手合作是战胜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困境的唯一途径。各国需要努力战胜疫情,以更好的基础来寻求可持续发展和包容性增长。

 

图为墨西哥驻华大使何塞·路易斯·贝尔纳尔

何塞·路易斯·贝尔纳尔表示,从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的影响,我们可以得到三个层面的长期启示。

第一,应对疫情突发的方法和态度。国际社会应本着休戚与共、共同承担责任的意识,团结合作应对这场突发性全球公共卫生事件。

第二,应对疫情带来的更宽泛的经济和社会影响。在疫情暴发期间,各国要积极应对疫情危机产生的经济和社会影响,以及它对整个国际体系带来的冲击。

第三,应对疫情带来更深层次的社会影响。此次疫情影响严重,为人们带来重重挑战和深刻的教训——人类,无论个人、家庭乃至全社会,在疫情过后,必须改变旧有的生活行为方式。我希望,随着疫情带来新的发展范例以及国际合作机制,更多的国际关系能够得到改善。

当前,新冠肺炎大流行正在全世界范围内蔓延。这不但引发全球性的公共卫生危机,世界经济和社会运行的方方面面也受到了影响。何塞·路易斯·贝尔纳尔指出,“我们的首要任务是优先保障医疗健康卫生,以此挽救生命,这意味着我们要及时配备必要的应急设施、医护人员和医疗设备。要达到以上目标,需要各国积极配合、团结协作。”

何塞·路易斯·贝尔纳尔表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不断扩散,从最初的突发卫生应急响应,到疫苗的研发以及合理的医疗救治,国际合作愈发迫切和重要。眼下,工作的重点还包括,确保必需品的供应、生产和分发,以及稳定就业、保障收入。

“各国携手合作是战胜目前疫情困境的唯一途径。各国需要努力战胜疫情,以更好的基础来寻求可持续发展和包容性增长。与此同时,我们需要采取措施让经济恢复增长,让世界经济重拾信心,重新思考未来社会的生产和分配方式。” 何塞·路易斯·贝尔纳尔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