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启动首批新冠肺炎疫情紧急援助项目

发布时间:2020-04-03 14:21:4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世行.紧急援助,新冠疫情,首批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20年4月2日,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批准针对发展中国家的首批紧急援助项目,使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快速道专用基金。首批项目总金额19亿美元,其中包括新设立的新冠肺炎专用资金14亿美元,将援助25个国家,并在40多个国家采用快速道流程推进新项目。此外,世界银行正在世界各地通过项目重组、利用现有项目中的应急子项目和启动巨灾延迟提款选择机制等方式,对17亿美元现有项目资金进行重新调配。

世界银行集团准备在未来15个月部署1600亿美元,支持新冠肺炎疫情应对措施,帮助各国应对疫情对健康的直接影响并促进经济复苏。更广泛的经济计划目的是缩短复苏时间,为经济增长创造条件,支持中小企业,帮助保护贫困弱势群体。在这些项目中将重点关注贫困问题,强调政策性融资,保护最贫困居民及环境。

为了解决广泛的供应链中断问题,世界银行还通过代表政府联系供应商,帮助各国获得急需的医疗物资。世界银行也鼓励其他机构提供资金支持发展中国家应对疫情。

世界银行集团行长戴维·马尔帕斯说:“世界银行集团采取广泛且快速的行动减少疫情扩散。我们致力于加强发展中国家应对新冠肺炎大流行的能力。最贫困弱势国家可能受影响最大,我们在世界各地的团队将继续专注于国家层面和区域性解决方案来应对当前危机。”

 

首批相关疫情紧急应对项目清单

由140亿美元快速道基金资助

 

国家

金额(百万美元)

国家

金额 (百万美元)

阿富汗

100.4

马尔代夫

7.3

阿根廷

35.0

毛里塔尼亚

5.2

佛得角

5.0

蒙古国

26.9

柬埔寨

20.0

巴基斯坦

200.0

刚果民主共和国

47.2

巴拉圭

20.0

吉布提

5.0

圣多美和普林西比

2.5

厄瓜多尔

20.0

塞内加尔

20.0

埃塞俄比亚

82.6

塞拉利昂

7.5

加纳

35.0

斯里兰卡

128.6

海地

20.0

塔吉克斯坦

11.3

印度

1,000.0

冈比亚

10.0

肯尼亚

50.0

也门

26.9

吉尔吉斯共和国

12.5



 

*项目总额显示项目、快速道基金融资以及IDA218、IBRD、信托基金或IDA19提前安排资金的总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