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灭

发布时间:2020-04-03 13:30: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高志伟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疫情,病毒,临床试验,科研工作者,新冠

       这个零着实不易,战胜疫情的号角指日可待。但对于大多人来说,最关心的莫过于彻底攻克病毒的距离还有多远。

除了广大医护人员奋战一线,还有一群科研工作者,从源头攻克,与病魔对抗。那么为什么疫苗的研发之路这么漫长呢?疫苗的研发,绝非一朝一夕,其中最危险的环节就是采集毒株,这是与病毒最亲密的接触,容不得丝毫差错。

科研工作者日复一日,千万次的重复试验,从病毒培养到细胞嫁接,再到动物试验,层层审批,才能批量生产。一款疫苗从研发到上市的时间,是无法预期的,身处疫情之中,对于疫苗的诞生更是急迫的,每一小步的攻克对于消灭病毒都是一大成功,我们的科研工作者,正在拼命奔跑。

3月16日20时18分,中国军事医学研究院陈薇院士团队研制的重组新冠疫苗获批启动展开临床试验,已有108名志愿者注射  。

纵观全世界,各国的疫苗和药物研发正如火如荼开展中。  目前全球共有20多种新冠肺炎疫苗正在研发阶段  。出于  安全考虑,一款疫苗的诞生需要三个阶段,目前尚处于第一阶段临床试验。

值此关键时刻,我们应该直面挑战,迅速行动,我坚信只要我们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一定会彻底战胜疫情,迎来人类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