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谈抗疫】乌拉圭驻华大使:面对人类共同的挑战,合作抗击疫情是关键

发布时间:2020-04-01 09:54:53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东海,刘梦雅,张蔚蓝,徐林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乌拉圭,新冠肺炎疫情,国际合作,拉丁美洲,加勒比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王东海 刘梦雅 张蔚蓝 徐林;视频后期:刘梦雅) 近日,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在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全人类共同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国际合作是抗击疫情的关键。乌拉圭非常感谢中国对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国家的援助。

图为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

费尔南多·卢格里斯表示,现在是一个加强国际合作的好机会。国际合作是采取正确措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我想在此强调,世卫组织作为重要的国际机构,在监测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演变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中国和乌拉圭都支持联合国的决策,认同现有的国际体系,并坚决支持世卫组织的行动。在区域层面,乌拉圭非常感谢中国对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国家的援助。

费尔南多·卢格里斯强调,双边合作非常重要。中国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时候,乌拉圭是第一批向中国进行捐赠的国家之一。如今,我们也得到了中国的捐赠,以抗击乌拉圭国内的疫情。现在不是指责的时候,而是全世界共同行动的时刻,因为这是全人类共同面临的问题和挑战。

费尔南多·卢格里斯指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中国哲学和中国外交的核心内容。全球面对此次疫情所做出的努力向我们证明了国际合作的重要性,也表现出了各国的团结一致。各国需要继续在联合国层面合作,在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层面展开双边合作。我们这样做不仅是为了战胜此次疫情,也是为了给各国人民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包括促进可持续发展,保护环境,合理应对气候变化和贫困问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