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贷款3亿美元支持河南绿色农业基金项目

发布时间:2020-03-27 16:39:0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世行,贷款,,支持,河南,绿色农业,基金项目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326日,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批准给中国提供2.672亿欧元(相当于3亿美元)贷款支持河南绿色农业基金项目,促进绿色农业投资、标准制定和技术创新。

河南绿色农业基金项目将支持建立一个专门的投资机制,通过为股权投资提供资金和向符合条件的企业转贷,示范绿色农业投融资的可行性。

绿色农业基金将资助绿色农业项目,其定义为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和环境可持续性、气候智慧型和提高农产品质量及安全性的项目。资金可用于生产绿色农业投入品和设备,通过良好农业实践减少和取消农药及塑料使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农业营养物质径流的技术及实践、改善能源和水资源利用率、减少粮食损失和浪费等领域的投资。预计项目活动的75%将产生直接的气候协同效益。

项目将促进以全球公认的绿色投资原则、良好实践和绩效基准为基础,制定适用于中国农业部门的绿色农业融资标准,这些标准将涉及绿色农业投资项目识别、项目评估与遴选流程、社会及环境风险管理、基于科学证据的环境效益衡量与报告、透明度与问责性等领域。

河南农开产业基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基金管理方和投资方,负责项目的实施。预计将有60家左右农业中小企业通过绿色农业基金获得资金。项目还将通过直接和间接地动员政府及社会资金支持中小企业的绿色农业投资项目。

世界银行中国局局长芮泽表示:“这个项目将支持建立一个绿色农业融资机制,撬动商业投资,推广使用创新技术,帮助中国填补绿色融资标准的空白,为中国其他地区提供有益的经验,提高农业粮食产品的质量和安全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