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谈抗疫】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中国的抗疫措施诠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发布时间:2020-03-27 15:59:15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艾哈桑·布哈利法,人类命运共同体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殷晓霞)近日,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艾哈桑·布哈利法在接受中国网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自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政府始终通过客观、透明的方式定期与世卫组织及其他国家交换和分享信息。中国政府采取的广泛措施不仅保护了中国的公共卫生安全,也为控制病毒向世界其他国家传播作出了巨大贡献。“中国面对疫情所采取的措施,再次证明了中国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承诺。”

图为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艾哈桑·布哈利法。

艾哈桑·布哈利法指出,在本国疫情基本得到控制的情况下,中国政府还主要通过以下方式向其他受疫情影响的国家提供了大量和多样化的支持:中国各级政府及企业向受疫情影响的国家和地区提供医疗设备和防护产品;通过双边和多边机制分享中国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方面的经验,特别是通过视频会议与来自世界各地几个区域组织的专家进行交流;中国政府高级官员以电话、消息等方式向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国家领导人送去慰问和支持;中国为复工复产,维护全球医疗设备、防护物资和必要产品的生产和流通做出了努力和承诺。“中国向国际社会提供的这些支持、合作与协调措施清楚地表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是一个简单的概念,而是世界各国人民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的实际行动。”艾哈桑·布哈利法表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