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沈建光:应加大对中小企业补贴力度 防止出现倒闭潮

发布时间:2020-03-27 15:51:1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孔令瑶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中改院,中小企业,补贴力度,疫情冲击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孔令瑶)3月25日,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召开“疫情冲击下的产业发展”专家网络座谈会,与会专家围绕疫情下的我国制造业发展、新型产业发展、中小企业发展和产业发展政策选择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在会上,京东数科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冲击之大、之快是史无前例的。

中国如何进行应对?沈建光指出,目前,有些地方发放了消费券,还有对中小企业补贴,力度都可以加大。政策的出台是要防止疫情短期冲击造成的大面积倒闭现象,防止中小企业的倒闭潮。“消费券是一个非常好的措施,短期内把消费稳住,这些提供消费品和服务消费的企业就能有需求。”沈建光表示。

他指出,同时要注意对企业的救助,很多出口企业面临订单大量取消,如果不进行救助的话,就面临倒闭风险。在货币政策方面,也需要有所放松。在“新基建”方面,中国的电子商务包括一系列的基础设施已经在防控与抗击疫情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未来随着5G的发展,围绕着电子数字经济有巨大的基建空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