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建国际15万只口罩支援卡塔尔世界杯主场馆项目抗疫

发布时间:2020-03-27 16:07:05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孙永豪,高崇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铁建国际,卡塔尔,口罩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近日,经中国铁建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多方协调筹集的15万只口罩分两批运抵中国铁建卡塔尔卢赛尔体育场项目部,助力海外重点项目防疫。

图为中国铁建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为中国铁建卡塔尔卢赛尔体育场项目部筹集的口罩。

目前,卡塔尔新冠肺炎总确诊病例数已达500多例,给这个人口只有200多万的西亚国家带来了巨大的疫情防控压力。卡塔尔2022年将举办足球世界杯,而中国铁建作为主承包商承建的世界杯主场馆卢赛尔体育场正进行着倒排工期的紧张施工。现场有来自全世界18个国家的4000多名建设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卢赛尔体育场项目部按照铁建国际部署,制定了各类防控制度、采取了强有力的防护措施,力保项目施工生产“疫”刻不停,但防控物资紧缺成为一大难题。铁建国际领导密切关注海外项目动态,立即组织动员办公室、党群工作部等相关部门人员,不遗余力在国内协调购货渠道,联系物资出关事宜,在一周时间内为项目部筹集15万只口罩,并第一时间顺利运抵现场。

图为中国铁建卡塔尔卢赛尔体育场项目部员工合影。

项目员工李文德说,卡塔尔疫情正处于上升阶段,每次和家人通电话,他们被问的最多的就是“是否安全、有没有防护物资”。口罩的及时到达,让大家感受到了铁建国际对员工的关爱,也让家人宽心了许多。项目部外籍安全主管桑加亚说:“我相信在中国政府和中国铁建的支持下,胜利的曙光已离我们不远”。

当前,正值卢赛尔体育场钢结构支撑塔架卸载的关键时刻,项目经理刘大伟表示,项目部全体参建人员将不辱使命,坚决执行好生产和防疫两手抓方针,保护自身健康、推进施工生产,努力为公司创誉、为国家争光。(孙永豪 高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