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谈抗疫】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国际社会应帮助发展中国家增强应对公共卫生危机的能力

发布时间:2020-03-27 15:35:37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艾哈桑·布哈利法,国际社会,公共卫生危机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殷晓霞)近日,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艾哈桑·布哈利法在接受中国网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多点暴发,在这一关键时刻,各国更应该加强协调合作。国际社会必须作出真正的努力,以适应不断演变的局势并阻止疫情的进一步扩散。

图为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艾哈桑·布哈利法。

艾哈桑·布哈利法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已至少蔓延至全球187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国际社会面临的共同挑战,这也是世界卫生组织决定将其宣布为大流行病的原因。他认为,国际社会可在世卫组织框架下开展合作,及时分享疫情信息,就可能的救治诊疗方案进行科研交流,收集汇总应对公共卫生危机的治理经验,帮助发展中国家增强公共卫生危机应对能力,提供援助,并促进全球医疗设备、防护物资和其他必要产品的生产和流通。

“世界各国需要避免大范围的恐慌,这种恐慌可能会阻碍人们为抗疫而做出努力以及最终战胜疫情。”艾哈桑·布哈利法表示,为了做到这一点,国际社会必须使用有效的工具向公众宣传保持健康的最佳方法,抵制错误信息,防止一切形式的种族主义和仇外心理。“此外,国际社会还可以借鉴中国的抗疫经验。中国在遏制病毒传播方面不断取得进展,如果中国成功战胜疫情,其他国家也可以效仿。”他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