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行长马尔帕斯:应对疫情尤其关注印度等医疗系统薄弱的国家

发布时间:2020-03-27 14:26:2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世行行长,世界银行,新冠疫情,印度,大流行,新冠肺炎特别峰会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3月26日,世界银行集团行长戴维·马尔帕斯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表示,世界银行集团努力采取广泛和迅速的行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

马尔帕斯说:“此前,我们的董事会批准了140亿美元的一揽子方案,重点关注疫情带来的直接健康和社会后果。我们目前正在最终确定一个附加方案,将关注更广泛的经济后果。”

他说:“我尤其关注贫困且人口稠密的国家,比如印度,这些国家医疗系统薄弱,需要大量能规模化的人力资本投资、物资供应和基础设施。我们正在努力通过我们的公共和私营部门工具提供支持。”

马尔帕斯表示,我们正在56个国家筹备与新冠肺炎有关的新项目,我们鼓励其他多边开发银行提供后续联合融资。私营部门的支持至关重要。“我们的私营部门机构国际金融公司已在准备300家公司的新投资,并向客户提供贸易融资和营运资本信贷。”

马尔帕斯认为,此时此刻国际合作至关重要。我们一直在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等机构密切合作,以确定客户国的需求评估。

他强调,解决债务脆弱性十分重要。这场危机对有债务的贫困国家打击最大,亟需一个广泛公平的债务减免程序,使国际开发协会国家能够集中资源应对疫情“大流行”及其经济和社会后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