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谈抗疫】加纳驻华大使:中国抗击疫情的措施展现了强大的领导能力

发布时间:2020-03-27 12:36:2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加纳,驻华大使,爱德华·博阿滕,疫情,措施,领导能力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殷晓霞)近日,加纳驻华大使爱德华·博阿滕在接受中国网书面采访时表示, 中国面对此次疫情暴发所作出的努力和措施,前所未有,值得钦佩。中国分享的对新冠肺炎的诊断以及防控经验很大程度上减少了其传播蔓延。如果没有这些经验,恐怕会有数百万人感染。


图为加纳驻华大使爱德华·博阿滕。

“中国政府在疫情暴发后迅速地做出了一系列简单有效的决定,包括使用大数据追踪新冠病毒潜在携带者等。中国公民和外国居民都自觉响应政府号召,在保持社交距离以及个人卫生方面做得非常好。”在爱德华·博阿滕看来,中国抗击疫情对公众的态度在于缓解,而不是一味地抑制。每天的媒体简报以及民众的志愿行为使得中国在这场疫情的恐慌中保持了活力。中国政府为病毒研究等领域的专家提供了媒体平台,向全国民众开展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知识普及,这至关重要。“令我感兴趣的是,即使在将近7周零生产的情况下,商店里的食物依然充足。这表明,中国政府在调节性库存储备方面做得非常好。而对于出入境口岸的有效管理也有助于减少中国境内的病例。”他说。

爱德华·博阿滕表示,中国政府向国际社会伸出援手、提供了无条件援助和建议,这再次展示出了抗击疫情所需要的领导能力。另外,他认为疫情的暴发使中国能够在县、市和省级卫生行政部门与中央之间建立起牢固的联系。“中央采取果断措施,对湖北省和武汉市处置应对疫情不力的人员作出相应处理,这表明了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对共同提高治理能力的认识高度统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