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谈抗疫】阿塞拜疆驻华大使:中国的防疫措施一定会帮我们战胜疫情

发布时间:2020-03-27 11:35:0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阿塞拜疆,驻华大使,杰纳利·阿克拉姆,中国,防疫措施,疫情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殷晓霞)近日,阿塞拜疆驻华大使杰纳利·阿克拉姆在接受中国网书面采访时表示,疫情暴发以来,中国一直以公开、透明、负责的方式与世卫组织和国际社会分享信息和进展,及时采取了最为全面、最为严格、最为彻底的措施,使疫情在短时间内得到控制,在世界范围内得到了广泛认可。

图为阿塞拜疆驻华大使杰纳利·阿克拉姆。

他指出,中国人民为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和人类健康安全作出了巨大的牺牲和贡献。“倘若中国未采取全面严格的防控措施,疫情很可能会波及全球更多人民。中国的措施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全球抗击疫情作出了巨大贡献。”疫情高峰期间,中国发布了6份防控措施报告和7份疫情诊治报告。中国政府采取的这些信息共享与合作措施,帮助包括阿塞拜疆在内的国际社会向中国学习新冠肺炎疫情抗击经验。

如今,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的国家正采取与中国相同的措施:避免人员聚集、与他人保持距离、进行自我防护、早期症状监测、实施中国专家的诊治方法等。“我相信,采取这些措施,一定会帮我们度过时艰、战胜疫情。”杰纳利·阿克拉姆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