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谈抗疫】阿塞拜疆驻华大使:我们对中国政府和人民给予的抗疫帮助没齿不忘

发布时间:2020-03-27 11:03:43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新冠肺炎,阿塞拜疆,中国,抗疫,阿塞拜疆驻华大使,杰纳利·阿克拉姆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殷晓霞)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个国家暴发,阿塞拜疆驻华大使杰纳利·阿克拉姆在接受中国网书面采访时表示,中国及时采取了最为全面、最为严格、最为彻底的措施,使疫情在短时间内得到控制。中国遏制疫情蔓延的经验以及诊治新冠肺炎的技术,是对国际社会的宝贵贡献。

图为阿塞拜疆驻华大使杰纳利·阿克拉姆。

杰纳利·阿克拉姆强调,过去两个月,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中国采取了前所未有的措施,疫情在全国范围内得到控制。对于现在疫情已在全球蔓延,发展为大流行病的情形,他认为,各国必须以中国为榜样,遏制疫情传播,加强沟通与协调,扩大在防控措施方面的国际合作。

杰纳利·阿克拉姆表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艰难时刻,阿塞拜疆政府和人民一直向中国人民表示支持。阿塞拜疆总统和许多政府官员向中国同事致以慰问,愿意随时提供任何援助。“苏姆盖特市向中国友好城市绵阳和西安提供了20吨人道主义援助物资,许多阿塞拜疆人民也加入了‘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网上支援行动。即便在中国疫情最严重的时候,阿塞拜疆丝绸之路航空公司仍持续提供医疗急救用品等货物运输,这在外国公司中实属罕见。”

他指出,现在,疫情蔓延到包括阿塞拜疆在内的其他国家,中国方面也同样伸出了援手。在中国外交部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共同支持下,中阿双方专家召开了视频会议,传授中国防治新冠肺炎疫情的经验,帮助阿塞拜疆政府及时采取一切必要的预防措施,确保阿塞拜疆人民的安全。“近日,中国政府向阿塞拜疆寄送了一批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一些中国私营企业也表示愿意提供医疗用品。对于中国政府和人民及时给予的帮助,我们高度赞赏、没齿不忘。”杰纳利·阿克拉姆说。同时,中国在继续抗击国内疫情的同时,努力向其他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值得国际社会高度赞扬。比如,中国向82个国家、世卫组织和非盟提供政府间援助,与他国分享治疗经验,并通过地方政府提供援助。

病毒不分国界。疫情是残酷的,但终将结束。在杰纳利·阿克拉姆看来,各国应该继续同舟共济应对挑战、捍卫全球公共卫生安全,通过各种手段努力防治疫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