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超18万农民工乘“点对点”包车离鄂返岗

发布时间:2020-03-26 14:51:0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孔令瑶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湖北,农民工,点对点,包车,返岗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孔令瑶)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据不完全统计,从3月13日至23日20时,湖北省超过18万农民工通过“点对点”包车方式运输离鄂返岗,主要目的地集中在广东、浙江等长三角、珠三角地区。

据悉,湖北省是劳务输出大省,3月12日,湖北省防控指挥部下发《关于做好人员安全有序流动交通运输保障的通知》。3月13日,赤壁市客运站率先开通赤壁至岳阳“点对点”包车业务,运输务工人员到岳阳,再换乘高铁赴广东。随后,潜江、恩施、黄冈、荆州等各地纷纷采取此模式,政府、企业组织包车“点对点”集中精准运输务工人员赴外省返岗。各地交通部门成立专班,为外出务工人员开辟“绿色”通道。  

湖北省各地交通部门和运输企业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对每趟车进行消毒,对每个人测温,所有人全程佩戴口罩,车辆最后一排座位设为临时观察隔离区,距离较远的包车必须按每辆车2名司机配备,沿途不上下乘客,载客率保持在50%以下。目前,除武汉外,全省其他16个市州均已开通“点对点”包车返岗业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