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总干事:让团结的精神变得比病毒更有感染力

发布时间:2020-03-24 10:25: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姚宇琛 郑伟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团结,世卫组织,感染力,病毒

中国网讯(记者 姚宇琛 郑伟)据世卫组织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3月23日18时,全球确诊新冠肺炎334981例,几乎所有国家都已向世卫组织报告了新冠肺炎病例。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博士坦言“这令人心碎”,新冠肺炎大流行正在加速发展。

他表示,医护人员在与疫情做斗争的过程中无私奉献,人们都自发地为医护人员鼓掌。这体现了人类团结的精神,这种精神势必要变得比病毒本身更具感染力。

“我相信很多人一定跟我一样,被那些人们在阳台上为医务人员鼓掌的视频,或是人们自发地为社区老年人购物的故事而深深感动。

这伟大的彰显人类团结的精神,一定要变得比病毒本身更具感染力才行。这是我们当今时代所面临的全球健康危机。

未来的几天、几周和几个月将是对我们决心的考验,对科学的信任的考验,也是对团结的考验。”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博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