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因疫情防控超计划用水单位可依规减免水费

发布时间:2020-03-19 14:50:36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孔令瑶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用水,单位,计划,疫情,发展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孔令瑶)据水利部网站消息,近日,广东省水利厅联合省发展改革委下发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计划用水管理工作的通知,指导全省有序、合理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的计划用水工作。 

通知指出,针对部分企事业单位尚未复工复产的实际情况,明确可以将2020年下达的用水计划于疫情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送达至用水单位。 

疫情期间增加用水的单位多为承担疫情防控任务或公共生活服务的单位,为避免其超计划用水,通知要求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省各流域管理局积极协助此类单位按照实际需求调整用水计划。

因承担疫情防控任务而发生超计划用水,又未能及时调整年度用水计划的单位,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发展改革部门和省各流域管理局可依规减免超计划用水加价费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