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难民署:世界不应忘记流离失所的叙利亚人

发布时间:2020-03-18 16:09:4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联合国难民署,叙利亚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近日,联合国难民署在其中文网站发表文章,认为维持和扩大对叙利亚难民的支持还存在较大的资金缺口,呼吁世界不要忘记流离失所的叙利亚人。

文章指出,自2011年3月冲突开始以来,有一半的叙利亚男子、妇女和儿童被迫流离失所。如今,叙利亚危机已经进入第十个年头,叙利亚人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难民群体。

文章赞扬了叙利亚难民展现出的令人难以置信的坚韧。大多数逃离叙利亚难民生活在贫困线以下,但他们仍在努力谋生、为自己和家人创造未来,也在为慷慨接收他们的国家的经济建设做出贡献。在叙利亚国内的许多地方,尽管服务普遍中断、财产遭到破坏、经济陷入困顿,但许多家庭和社区正在努力重建他们的生活。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菲利普·格兰迪表示,为叙利亚人在困顿中的勇气和坚韧折服。

文章还介绍了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以及叙利亚的邻国为解决难民危机付出的努力。自2012年以来,在联合国难民署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协调下,由200多个合作伙伴联合实施的《区域难民问题的应对和恢复计划》提供了超过140亿美元的援助。联合国于2018年12月通过的《难民问题全球契约》为各国政府和私营部门提供了一份全社会应对难民危机的蓝图,其中包括更清晰明确的应对措施和公平的责任分担。叙利亚难民、接收他们的东道国以及社区都依赖于此。

尽管各方为解决难民问题付出了大量的努力,但文章指出,2019年《区域难民问题的应对和恢复计划》只获得了58%的所需资金,实际需求和可用资源之间的差距日益扩大。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菲利普·格兰迪呼吁世界不要忘记叙利亚的境内流离失所者,以及那些被迫逃往国外的人。国际社会必须团结在一起,坚持到底,认可和支持叙利亚邻国在难民危机中的慷慨行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