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2月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6.2%

发布时间:2020-03-16 14:15:26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梦雅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国家统计局,失业率,城镇新增就业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刘梦雅)3月1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介绍2020年1-2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

图为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毛盛勇介绍情况。中国网/杨佳 摄

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表示,2020年1-2月份调查失业率有所上升,主要群体就业总体稳定。

毛盛勇表示,1-2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08万人。2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6.2%,31个大城市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7%。其中,全国主要就业人员群体25-59岁人口调查失业率为5.6%,低于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0.6个百分点;20-24岁大专及以上人员调查失业率也比1月份降低0.4个百分点。全国企业就业人员周平均工作时间为40.2小时,比1月份减少6.5小时。

毛盛勇进一步指出,从下一阶段的就业情况来看,随着生产生活秩序不断恢复,就业的需求会增加,会有利于减轻就业的压力,这是一个基本的判断。因为企业的生产秩序在不断恢复,企业的用工开工情况在不断好转,对用工的需求会不断增加。随着经济逐渐的转好,特别是下半年,如果走得更稳,就业的压力整体来讲是有所减轻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