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体经济如何恢复发展 银保监会五方面措施

发布时间:2020-03-16 11:22:2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梦雅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实体经济,银保监会,新冠肺炎疫情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刘梦雅)3月1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介绍发挥再贷款再贴现政策作用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

图为银保监会政策研究局一级巡视员叶燕斐。中国网/郑亮 摄

银保监会政策研究局一级巡视员叶燕斐表示,下一步,银行将从以下五个方面着力支持实体经济恢复发展:

第一个是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这也一直是融资的难点,这些企业也是受疫情影响和冲击比较大的,特别是交通运输、批发零售、文化娱乐、住宿餐饮等行业的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受冲击比较大。另外,强化支持春耕备耕、生猪养殖产业链发展。

第二个是更好地支持复工复产,特别是鼓励银行机构加大流动资金贷款投放,复工复产还是需要很多流动资金的。

第三个是加强产业链协同的支持。全球产业链的很多关键节点和核心企业都在中国,要加大对这些产业链的核心企业,包括国内产业链核心企业的支持。同时,围绕着核心企业更好地支持上下游的中小企业,形成对整个产业链生态的支持。

第四个是加大重大项目的支持。因为重大项目往往涉及到很多比如土建、安装、设备、仪器仪表的采购以及建设需求,把这个支持好了可以带动一大批需求,把整个产业带动起来。

第五个是根据实际情况,更好地通过消费信贷支持新型消费和消费复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