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今年累计发放生猪贷款100亿元 建“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20-03-16 11:00:4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新冠肺炎疫情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殷晓霞)3月1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介绍发挥再贷款再贴现政策作用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

图为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林立。中国网 郑亮摄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林立表示,今年以来,全行累计发放生猪贷款100亿元,截至目前,全行生猪产业贷款余额205亿元,较年初增加57亿元,增幅39%。

林立指出,猪肉供应事关人民生活和物价水平,也事关疫情防控攻坚战。农发行高度重视支持生猪产业发展,在做好防疫金融服务工作中,总行专门下发支持生猪生产的意见,并通过视频会议在全辖专题布置这项工作。主要措施有以下特点。

一是资金投放突出“快”。总行明确全年生猪产业贷款要新增100亿元以上,并且要求6月底以前就要完成全年净增任务。之所以时间安排这么紧,是考虑到生猪养殖有个周期,必须早投入、早生产、早出栏、早见效。

二是支持对象突出“准”。聚焦农业农村部提供的生猪养殖大县和500家重点养殖企业名单,全力支持纳入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名录的生猪企业,择优支持中小养殖企业尽快恢复生产。

三是政策优惠力度突出“大”。建立生猪贷款“绿色通道”,对跨省集团客户按1.5倍的系数扩大审批权限,鼓励分支机构用好央行生猪养殖专项再贷款,进一步降低养殖企业贷款利率,拓宽抵质押品范围,简化中小微企业办贷条件,给予符合条件的企业办理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

林立强调,下一步,将继续加大生猪信贷投入力度,尽快完成年度投放计划,为生猪保供稳价、服务民生作出应有的贡献。


返回顶部